当前位置:/首页/赛项说明/算法思维

算法思维

智能算法应用挑战赛(个人赛)

作者:全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大赛组委会  时间:2024.01.24

一.赛项简介
      本赛项是首个面向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算法工程挑战赛项,希望通过竞赛方式推动青少年的人工智能教育和编程教育,激发青少年对前沿科技的好奇心,培养和选拔具备创新意识的未来算法工程师。本赛项以计算机算法和数据结构为核心,通过竞赛的方式,检验学生运用数学知识构建合适的算法模型的思维能力,和采用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促进青少年更好的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原理,锻炼计算思维,早日成长为尊重科学、热爱科学,有理想、有能力的新时代接班人。
二.比赛主题
    “智能点亮世界,算法设计未来!”
三.比赛内容(详细内容请查看赛项说明文件)
(一)通用内容
      编译器:建议使用Dev-C++5.11等编程工具,并在程序编译时不使用O2以上优化。
      浏览器:推荐使用Chrome或者FireFox浏览器。
(二)分级/分组内容
1、本赛项分为三个阶段:初赛、复赛和总决赛。晋级过程包括初赛(线上预选赛)、复赛(地区选拔赛)和总决赛(全国总决赛)三个阶段。
      初赛需要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算法编程题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知识测试题,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复赛资格。
      复赛要求参赛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4个算法编程题目,根据复赛成绩选拔各省成绩排名前列者进入全国总决赛。
      全国总决赛要求选手在120分钟内完成4个算法编程题目,组委会根据选手得分确定最终名次和奖项。
2、选手报名组别按参赛选手(在本年9月以后的)在读学段分为小学组、初中组和高中组。
3、本赛项以个人形式报名
四.技术咨询电话

    刘老师 13811190654


赛项说明文件:智能算法应用挑战赛.pdf


点击展开